当前位置:

泸溪县圆满完成残疾人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彭华湘 编辑:宋丽梅 2022-11-04 16: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4日讯(记者 杨剑波 通讯员 彭华湘 )11月3日,泸溪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州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兴,县委副书记石喜文,副县长熊艺出席会议。

1104_1.jpg

本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53名,因事请假1人,实到52名,符合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泸溪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战略、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会议选举产生泸溪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推举产生泸溪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选举产生泸溪县出席湘西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泸溪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各专门协会主席。

大会聘请县委副书记石喜文为泸溪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副县长熊艺当选为泸溪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主席,李媛媛、黄宏为、覃霞、李永君、石远松、黄浩明、符梨花等7人当选为副主席。黄宏为当选为第六届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邓长明当选为副理事长,谭彩平为挂职副理事长,彭华湘、张蓉等当选为理事。

今后五年,泸溪县残疾人事业的主要目标是:坚持以残疾人不同需求为导向,完善惠残保障政策,使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州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兴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泸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坚持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全县工作大局通盘考虑,残疾人脱贫攻坚、康复服务、组织建设、教育就业等方面成绩显著,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心怀梦想走出了家门融入社会;越来越多的重度残疾人得到更加细致的照料;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过上了更有品质、更有尊严的生活,为湘西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泸溪经验。

县委副书记石喜文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残疾人工作发展方向。二要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推动残疾人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康复服务,做强公共服务,优化就业环境。三要聚焦协同联动,全面提升残疾人工作服务水平。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和营造扶残浓厚氛围。四要聚焦改革创新,切实加强残疾人工作组织保障。要夯实基层基础,注重队伍建设,优化服务方式。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残疾人组织、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和把握中央、省、州对残疾人工作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把握新时代特点,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现代泸溪的新征程中,努力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打造“沅水明珠·画里泸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彭华湘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7/12017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