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会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郑明荟 编辑:龚宗泽 2022-11-01 18: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1日讯(记者 杨剑波 通讯员 郑明荟)今天上午,泸溪县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会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市县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前三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第四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彭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明灯出席。

Clip0071.jpg

彭武学强调,要领悟精神,守正创新、扛稳责任。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中央的战略安排,是我们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和有力手段,是党章和党内法规明确规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是夯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巡察部门和巡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努力为泸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是建设清廉泸溪的现实需要,以建设清廉单元为载体,将清廉建设与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点带面全方位全领域深化清廉泸溪建设。

彭武学要求,要聚焦重点,全面部署、精准发力。要强化政治导向,把握巡察定位。紧扣“国之大者”,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民生重点,提升巡察质效。紧盯作风建设、重点领域和清廉泸溪建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筑牢党建堡垒,夯实巡察基础。强化基层基础、薄弱环节和问题整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作为关注重点,坚持从问题看责任、从业务看政治,督促增强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彭武学指出,要配合协作,严格规范、确保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要积极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巡视巡察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协同配合。要严肃巡察纪律,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深化政治巡察。

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13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11个乡镇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县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郑明荟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1/12000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