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工程建设丨泸溪县武水大桥进行桥塔竖转施工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2022-11-05 16: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67635097694.jpg

泸溪融媒11月5日讯(记者 何琳丽)11月5日,作为泸溪县重点建设项目的武水大桥迎来了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当天大桥进行桥塔竖转施工,这一环节的顺利完成将为大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05201743.jpg

图:项目建设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饶碧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建设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听汇报、定责任、明节点、督进度,要求施工方在确保建设项目安全的前提前加快项目实施。

在武水大桥的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正在通过控制台操作两侧的各两台300吨智能连续张拉千斤顶进行桥塔斜拉转体提升,通过将左、右拉杆每侧50根钢绞线,前钓竿每侧37根拉索,以每小时行程7米的速度,水平均衡对称张拉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105201738.jpg

图:工程建设过程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济礽到项目建设工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建设施工方一道,就项目推进作工作部署。

“我们武水大桥桥塔竖转今天正在进行,桥塔总高五十米,采用的是九对水平索,十八对斜拉索,桥距跨188米,斜拉设备采用的是四台三百吨的连续千斤顶,三脚架带杠杆原理向上提升张拉。”在项目现场,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武水大桥项目经理任文杰介绍说。

mmexport1667635117111.jpg

据了解,新的武水大桥采用钢拱塔斜拉工艺。将是湘西州第一座跨河拉索桥,是泸溪县沅江风光带的一个重要节点,是武水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枢纽,是泸溪县路网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水大桥总造价约15426.49万元,预计2022年12月完成通行。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5/12014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