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10-21 16: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21日讯(记者 何琳丽)10月21日,泸溪县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会,县委书记彭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饶碧宇主持。

副县长李文林、陈济礽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1160954.jpg

会上通报了泸溪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情况,相关银行、企业负责人就银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如何互动、银行与企业如何实现有效对接、质押资金如何支持企业发展等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2家金融机构和5家企业现场签订了5300万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协议。

今年来,泸溪县秉承“发展关乎一切,环境影响全局,责任重于泰山,作风决定成败,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一步强化政银企联动,有效激发了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活力。众鑫公司获得1000万元贷款,泰和美新能源、先伟阳光生物科技、蓝天高科、群祥新材料、南方蚕茧、元胜生态养殖等6家单位知识产权质押评估金额1.29亿元,质押融资落地金额5180万元,排名全州第一。1至8月,全县共获授权专利102件,发明专利授权26件,同比增长100%,累计有效发明专利91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78件;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1.79亿元,专利成果转化率达到80%以上,规模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产值占工业总产值70%以上。

县委书记彭武学强调,要解放思想,汇聚力量,着力破解融资合作新难题。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积极出台符合泸溪实际、具有泸溪特色的政策措施,实现借力发展。要与高新区、银行等金融机构广泛开展战略合作,推动知识产权金融资源与产业优势、知识产权服务深度融合。要鼓励创新,优化服务,全面构建企业融资新机制。要建立信贷融资渠道,积极开拓客户市场,加大对优势客户的信贷支持。要建立信贷投放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贷款,适当提高中长期贷款比例。要建立信贷支撑体系,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专利技术由“智产”向“资产”转变,拓宽小微企业贷款渠道、缓解融资难的问题。要强化管理,以诚为本,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新支持。要规范企业管理,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步伐,建立和完善内部融资管理机制。要坚持诚信经营,构筑信任、合作、互利的银企关系。要提升发展能力,努力提高自身效益和整体素质,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积极搭建银企合作新平台。要常态化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银企对接会,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合作桥梁,全面构建起“高价值专利+优势产业+高端服务+质押融资”四位一体的入园惠企对接新模式,以高水平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质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饶碧宇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主动担当履职,搭好银企合作“联姻桥”。要主动履职、优质服务,积极发挥好政策导向和牵线搭桥作用,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为抓手,大力营造关注创新、重视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银企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拓展持续巩固和扩大对接成果,努力开创银企合作的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县直相关部门和省、州驻泸单位、10家金融机构以及4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1/11964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