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梦华到小章乡调研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姚俊峰 编辑:龚宗泽 2022-08-23 16: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3日讯(通讯员 姚俊峰)8月22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到小章乡调研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等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加强抗旱技术指导,适时组织改种补种,把高温旱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20823160102.jpg

受连晴高温天气影响,小章乡梓木坪村农作物不同程度遭受旱灾。向梦华实地察看人畜饮水保障情况,他还走进农户家中,详细询问群众安全饮水情况。向梦华说,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活用水,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渡过难关。在产业大户陈永平的茶园,持续的高温干旱让茶叶基地受灾严重。向梦华走进茶园仔细察看茶苗长势,了解受灾状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用足用好现有水源,加强田间管理,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当地乡政府要加强抗旱技术指导,紧急采购一批抗旱机械,尽最大可能降低农户受灾损失。

在大水坪村,向梦华向村组干部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他说,目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希望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巡逻巡查,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20823160109.jpg

在调研指导中,向梦华指出,当前全县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做好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调配抗旱保水物资,科学设置应急供水点,对孤寡老人、特殊困难群众要送水到户到人,尽可能方便群众取水用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防干旱、防火灾、防次生灾害、防疫情,全力保供电、保供水、保农作物,把高温旱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精准指导,抓好工作督导,确保防暑抗旱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姚俊峰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8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