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茜 编辑:宋丽梅 2022-11-10 11: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10日讯(记者 谭茜)11月9日,泸溪县召开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县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县委书记彭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饶碧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石喜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平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就疫情防控和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了情况通报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决战决胜姿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泸溪“一片净土”。要增强事业心,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高扬“以实绩论英雄”风向标,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制度建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制定工作标准,细化分解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各司其职,找出短板弱项,逐个突破补齐,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实现能力提升,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挑重担、埋头苦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进入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先进行列”。要建立报告制度,加强对上汇报、对下指导力度,确保县委、县政府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全县范围内的重要情况。要完善成果应用,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浓厚氛围,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用心学,精心组织深入学,融会贯通系统学,联系实际担当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土家苗寨“寻常百姓家”。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理念,以泸溪一域之稳定维护全州、全省稳定大局。要坚定不移筑牢森林防灭火屏障,加强防范极端气候的意识,严格落实《禁火令》,持续开展“村组院坝会+敲门行动+防火公约+野外禁火承诺书”行动,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坚定不移推进“三冬”农业生产,多策并用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多措并举加快农田水利建设,多管齐下夯实农业生产根基,多点发力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以农业稳支撑发展稳、全局稳。要坚定不移推进完成年度考核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交账意识、争先意识,分解细化各项考核指标任务,确保高质量交好“年终答卷”。

县级联乡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驻泸单位主要负责人,11位乡镇党委书记,乡村振兴办、驻村办全体人员参会。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茜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10/12030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