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集中配发森林防灭火装备 助力乡镇火灾防控

来源: 泸溪县应急局 作者:刘白珍 编辑:龚宗泽 2022-11-07 16: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7日讯(通讯员 刘白珍)为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森林火情,提高各乡镇应急队伍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近日,泸溪县应急管理局为全县11个乡镇发放森林防灭火物资,并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森防装备操作技能培训。

图片1.jpg

此次共为全县11个乡镇发放增压水泵6台,配套水带240卷,背负式灭火水枪20个,灭火弹1000个,强光手电200把,水基灭火器600个等防灭火物资,同时对乡镇工作人员操作器材进行现场培训,消防人员针对森林火灾的特点、可能引发火灾的原因、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森林消防泵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培训。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对森林消防泵的使用进行了操作示范。

通过防灭火装备的发放及培训,进一步补充全县基层防灭火物资装备的不足,提升乡镇扑救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使全县基层森林应急救援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为构建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奠定良好基础。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 泸溪县应急局

作者:刘白珍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7/12019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