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市场监管局与吉首市人民法院共同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姜玲 编辑:唐宏萧 2022-11-04 17: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4日讯(通讯员 姜玲)为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打造具有较高社会公信力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平台,促进知识产权纠纷依法、公正、高效化解,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近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吉首市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并签发了《关于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工作办法》(下称《办法》)。

微信图片_202211041633141.jpg

《办法》的出台是泸溪县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的一个重要举措,紧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确立了调解优先、调解自愿、便民利民、定分止争的工作原则,明确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制建设,设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吉首市人民法院作为全州唯一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法院,负责诉调对接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推动工作等。

《办法》指出,经调解组织调解达成的协议,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法院根据《人民调解法》的规定进行审查,依法立案并出具司法确认裁定。行政调解不成功的,法院将及时立案登记,进入诉讼程序。对已经立案的知识产权纠纷,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可委托知识产权局进行诉中调解。调解成功的,由岳麓区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或者撤诉裁定;调解不成的,法院将及时审理案件。

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是整合社会资源、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快捷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路径和重要渠道,对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具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办法》为抓手积极和吉首市人民法院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落地落实,共同推进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知识产权纠纷依法、公正、高效化解,为推动泸溪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优化营商环境。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姜玲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4/12012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