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检察:守护网络安全 共建文明校园

来源:泸溪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周运钤 编辑:唐宏萧 2022-10-12 17: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12日讯(通讯员 周运钤)金秋十月,金桂飘香,为持续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宣讲,增强学生们网络安全意识、防性侵意识,10月10日,泸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明德小学给在校的五、六年级学生送上了秋季开学的第一堂法治教育课。

图1.jpg

课堂上,检察官以PPT文字讲解、课堂提问互动、防性侵知识分享、播放公开案例等方式进行了宣讲。从五个方面提醒学生们:不要在网络上随意结交陌生人,不透露自己个人信息、私人密码信息,不轻易相信网络谣言,不沉迷于网络,不随意在网络上发表言论。做一个有法律意识、遵纪守法、文明上网的好学生。并根据办理的性侵未成年案件的特点,以典型案例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法治宣讲,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同时对净化校园网络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泸溪县检察院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不断拓宽网络安全普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泸溪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周运钤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12/11927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