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5次会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编辑:龚宗泽 2022-10-08 21: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8日讯(记者 杨剑波)10月8日,县委书记彭武学主持召开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饶碧宇出席并做工作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石喜文传达上级重要文件、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11个工作组组长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应急准备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林通报相关情况,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参会领导分别提出建议和要求。

彭武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目标。要全面认清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激活指挥体系,指挥部要时刻处于应急状态、备战状态,11个工作组要高效运转、科学运转,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尖兵队伍。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县级领导和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构建全县疫情防控“一盘棋”。要全面阻断疫情输入,把外防输入放在重中之重,全面加强高速口、国道服务点管理,加大快递、物流监管,加强返泸人员摸排管控,严格落实“五早”措施,坚决做到“入泸即报、入泸即查、入泸即检、入泸即管”。要全面紧盯防控重点,加强车站、医院、超市、网吧、宾馆、孤儿院、敬老院等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各项排查管控措施。要全面提升能力建设,全面加强技术人员、核酸采样、应急战备和隔离场所建设,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教育,时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打好疫情防控全民阻击战。要全面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削弱。要全面从严督查问责,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对思想不重视、作风不务实、措施不落实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坚决守护泸溪一片净土。同时,要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决战四季度、奋战“全年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1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08/11912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