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2022-09-29 17: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9日讯(记者 何琳丽)9月28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付红、符海河、吴光华、杨晓波出席会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斌,县人民法院院长杨金志,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宋林友列席会议。

P20929-083824 (1).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2021年全县财政决算草案》、《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地方政府新增债券使用方案的报告》和《泸溪县2021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批准《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使用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关于全县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泸溪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审议《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人事任免有关事项。

会议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补足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完成县委中心工作和政府年度工作目标,强化计划执行、严控预算支出、用好审计结果、严防债务风险,有力有为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要筑牢法治根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宪法和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人大常委会和有关专门委员会要做到工作监督、法律监督相辅相成,形成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链接监督,推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法治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民为本,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教”。切实解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急难愁盼,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为评价标准,加大对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视察调研力度,让民生“账单”变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幸福指数”。在泸溪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力书写“人大工作为人民”的泸溪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民政府27个组成部门及税务局、高新区、华瑞公司,各乡镇人大、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89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