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应急局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来源:泸溪县应急局 作者:刘白珍 编辑:龚宗泽 2022-09-30 09: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白珍

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教工作,促进各民族和谐发展,营造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泸溪县应急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民族团结意识。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更好地用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县应急局详细安排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各项工作,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固定活动日”、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将民族团结相关文件、政策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网络有奖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民族团结共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月16日 ,在泸溪白沙涉江楼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知识概要泸溪县应急局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以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群众在民族团结方面的疑惑点。同时,结合应急工作实际,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和睦相处、和舟共济、和谐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推动民族政策实施。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与慰问活动有机结合,9月27日,泸溪县应急局组织干部职工赴洗溪镇鸡子潭连点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少数民族村民的实际需求,为连点村老人、儿童送去牛奶、棉被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带动连点村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当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利用走访慰问契机宣讲民族团结政策,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形成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来源:泸溪县应急局

作者:刘白珍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87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