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有人!泸溪县发布平安过国庆防疫倡议书

来源:泸溪融媒 编辑:龚宗泽 2022-09-29 22: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9日讯 今天,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平安过国庆 防疫要先行倡议书》,具体内容如下:

平安过国庆 防疫要先行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呈现点多、面广、持续时间长且局部反弹的态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现就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倡议如下:

一、自觉报备行程。国庆假期,倡导就地过节、就近旅行,尽量不跨地市出行,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县(市、区、旗)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凡省外来返泸人员,应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准确告知行程安排、交通工具等信息,做好途中个人防护。

二、自觉扫码通行。凡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其他人员聚集场所,要主动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接受防疫工作人员查验,严格做到“逢进必扫、绿码通行”。

三、自觉加强防护。注意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尽量不扎堆,少聚集聚会,从简举办婚丧嫁娶。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流感病毒疫苗,构筑科学免疫屏障,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四、自觉核酸检测。凡省外来返泸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落地检”。所有乘坐跨省客运车辆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景区景点的,应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事快递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等风险岗位人员,应按规定频次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按要求检测的,将执行一次未检测弹窗提示、连续两次未检测赋黄码。

五、自觉健康管理。凡省外来返泸人员,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入泸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第三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做到足不出门;居家健康监测对象要拒绝上门探视,做到非必要不出门,消除传播风险。

请您自觉遵守、相互转告。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福您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来源:泸溪融媒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