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委统战部深化清廉文化建设润心铸魂

来源:泸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杨世方 编辑:龚宗泽 2022-09-28 11: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杨世方

今年以来,泸溪县委统战部深入推进清廉统战建设,大力实施“清风润心铸魂”行动,持续推动清廉文化“入心、入脑、入行”,不断厚植清廉文化根基,培育清廉价值理念,助力清廉泸溪建设。

wps2.png

涵养“清廉氛围”让清廉文化“入心”。以“五型机关”创建年活动为抓手,突出“同心同廉”主题,在机关办公楼走廊和楼道空间精心打造集清廉文化、民族团结、文明创建等多种元素的文化宣传走廊,设置了“清廉书吧”、清廉教育影视角,打造出具有统战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营造了“处处见廉、人人思廉”的清廉机关浓厚氛围,在润物细无声中不断筑牢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创优“清廉课堂”让清廉意识“入脑”。积极打造线下线上“清廉课堂”,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今年以来,结合中心组学习、干部周五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廉政学习6次,组织研讨交流2次。在“泸溪统战”公众号开设“清廉统战”专刊,在工作群定期发送“清廉小故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警示教育片,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wps1.png

做实“清廉服务”让清廉理念“入行”。把清廉理念融入统战工作全过程,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统战“廉动力”。完善了考勤、财务、公务用车等7项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不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书。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解难题,在求真务实中促进事业发展、能力提升。扎实推进“清廉企业”试点建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商关系“清”上加“亲”。

来源:泸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杨世方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8/11878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