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丨湖南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泸溪县启动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茜 周余 姚俊锋 编辑:宋丽梅 2022-09-23 17: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3日讯(记者 谭茜 周余 通讯员 姚俊锋)9月23日上午,由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泸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启动。本次宣教活动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建国,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罗常军,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副州长高湘文,县委书记彭武学等出席活动。

3.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强化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湖南省决定在9月24日至30日开展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要求各中小学校上好法治精品课,采取多种形式对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解读,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县委书记彭武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泸溪县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致力“奋力打造平安中国建设泸溪样板”战略目标,创新推行“院坝会促乡村振兴”、城区“一分钟处警”机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七进”“三下乡”“农村法治宣传月”等主题活动,马王溪村、红土溪村等11个村(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泸溪高新区被评为全省首批机制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园区;“院坝会促基层治理”典型经验获中央政法委《长安评论》和《湖南工作》等刊发推荐,泸溪县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湖南省平安建设重点推进县和“平安杯”。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要求,全州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筑牢权利和义务观念,不断增强尊法意识、学法自觉、守法习惯、用法能力,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指出,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法治教育,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事关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品德塑造、健康人格养成,事关整个社会的法治水平和公民法治素养的提升。就今年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重点,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学习领悟深邃思想理论观点、学习感悟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学习体悟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二是要把握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内容和方法这两个关键,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三是要加强沟通合作,着力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个层面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2.png

启动仪式,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常军为学生代表授“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的踏虎凿花卷轴。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建国为学生代表赠阅法律类阅读书籍。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茜 周余 姚俊锋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69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