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到潭溪镇调度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清廉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覃诗棋 编辑:龚宗泽 2022-09-25 22: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5日讯(记者 何琳丽 通讯员 覃诗棋)9月25日,县委书记彭武学到潭溪镇盘古岩村、朱雀洞村和大陂流村调度指导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清廉乡村建设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5221259.jpg

彭武学先后来到潭溪镇盘古岩、朱雀洞等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查看人居环境、了解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听取村情汇报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走进大陂流村,正逢油葵花开,金灿灿的油葵花沿着武水铺满梯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游玩。“这些菜都是自己家的吗?”“今天生意好不好,卖了多少钱啊?”彭武学来到该村广场,与在这里摆摊售卖农产品的村民亲切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25221250.jpg

彭武学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事务规范化管理,凝聚精神力量,把支部建设放在第一位,让党组织强起来。要做到上下同心,把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完整的传达贯彻到基层,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紧抓牢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落实好帮扶措施,密切掌握农户信息变化,全面排查返贫致贫风险,精准识别,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退尽退,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粮食安全底线,抓实耕地抛荒治理。要抓好产业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思维、积极谋划,深挖自然资源潜力,打造长效支柱产业。要抓好乡村治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改厕工作,通过移风易俗的“小切口”,助力乡村振兴“大文明”,不断提高农民精神风貌。要扎实推进清廉乡村建设走深走实,多措并举学习传达“清廉泸溪”建设精神,做到党风清正、干部清廉、政务清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覃诗棋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5/11868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