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到乡镇调度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09-24 21: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4日(记者 何琳丽)9月24日,县委书记彭武学到白羊溪乡、兴隆场镇调度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鹏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付红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24213222.jpg

在白羊溪乡,彭武学一行实地查看了受灾安置点选址情况,了解安置工作规划用地、设计等情况,随后到白羊溪乡排口村、兴隆场镇彭总管村走访调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干部,详细了解村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

彭武学强调,要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乡村振兴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和粮食安全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和耕地抛荒。要抓好产业建设,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推进“公司+科技特派员+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加快“村社合一”发展步伐,大力发展支柱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群众致富增收。要抓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厕所改造,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抓好乡村治理,大力推行“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加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确保后继有人。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4/11867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