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岩乡:做实做活“家门口”党建,引领乡镇治理现代化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唐寅欢 编辑:唐宏萧 2022-09-23 16: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3日讯(通讯员 唐寅欢)聚力强基固本,让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有力,解放岩乡做实做活“家门口”党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支撑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乡镇治理能力。

图片1.png

人在网格中走,事在网格中办。解放岩乡健全组织链条,以36个社会治理网格为基础,实体化建成网格支部9个、党小组35个,做到党组织与网格一一对应,并选用9名网格内的离退休党员担任网格支部书记,确保“人在网格中走,事在网格中办”。解决群众“家门口”的急难愁盼。目前,解放岩乡60余名网格员已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老年人疫苗接种接送、残疾人所需辅具、农产品销售等各类问题200余件。

把服务资源聚在“家门口”。为了更好地推动、服务产业发展,解放岩乡集全乡干部、合作社及社会人士力量组建乡产业发展技术服务人才库,实现了每个产业1个技术服务队,每个技术服务队1名党员干部定点服务。30余名党员干部配合产业专家及专技人才到村开展合作社、集体经济指导等服务。解放岩乡在党建引领下,成功创建4家专业种养殖合作社,紧紧围绕农村产业发展,全乡年均种植5000亩以上生姜,带动周边农户10000人,稳定增加人均年收入2000余元。

图片2.png

乡风文明建设,有党员“朋友圈”。解放岩乡人民政府、派出所、学校等单位加入解放岩乡“红色朋友圈”。围绕乡风文明治理,组织200余名党员到村、学校、敬老院激发和调动广大村民参与“最美儿媳”“最美庭院”等评选,让村民在弘扬文明新风的过程中自我参与、自我教育,在过程中移风易俗、培育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唐寅欢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3/11864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