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章乡:“三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谭艳茹 编辑:唐宏萧 2022-08-23 16: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3日讯(通讯员 谭艳茹)当前正值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连日来,小章乡针对辖区内山地面积多,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的现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三措并举抓牢抓实夏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0.png

强化部署,深抓落实。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召开晴热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要求各村居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且严格按照属地原则,将防火任务细化山头、地头、人头,切实把握高温天气森林火灾高发重点时间节点,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辖区不发生重大火情。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在村道和较醒目的地段张贴防火令、设置提示标语、全天候播放森林防火广播、增设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对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森林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到村、到户、到人,时刻绷紧防火“安全弦”,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宣传氛围。

图片11.png

加强巡护,落实监管。由乡自然资源所统筹安排,各村村干部、护林员组建成立人工巡护组,深入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轮流巡查,做好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工作,将任何森林中的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里;同时乡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居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加大检查频率,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谭艳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8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