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2022湘西泸溪首届水文化旅游节座谈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2022-08-22 09: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2日讯(记者 何琳丽)8月21日,泸溪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第二天,泸溪县召开2022湘西泸溪首届水文化旅游节座谈会。邀请省内外资深旅游业人士、相关企业、商会和旅行社嘉宾参加。就如何将我县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展开广泛交流。

P20821-093002_副本.jpg

县政协主席符鸿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向梦华,副县长李文林出席。

会上,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作景区及市场现状介绍。参会嘉宾从水旅项目市场运作的成功事例探讨水旅泸溪的空间构造、景区建设、业态布局等,深挖文化背景,发掘水旅泸溪的吸客亮点。探讨旅游与各产业的融合发展、营销宣传、拓客吸流、合作共赢模式等。州旅游协会会长、湘西首创旅游研究院院长龙忠作沅水旅游主题发言。

据悉,泸溪沅水画壁景区是十佳旅游景点,特色旅游胜地,地属武陵山脉,位于湖南省泸溪县沅江沿岸,是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经济增长点。景区始终遵循开发与保护并存的理念,在资源保护、文化遗产保护上狠下功夫,保证了自然、人文资源的原真性与完整性,同时保证了与周边环境的互补融合。

会议指出,泸溪要紧抓文旅产业发展机遇,系统整合项目、资金、政策等要素,补齐文旅产业发展短板,加快推动水经济、水文化文旅产业系统化、数字化、情景化、功能化、高效化、色彩化,提升“文旅软实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创新举措,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培育文旅新业态,实现旅游产业发展拉动消费升级、促进经济增长。要有效整合利用各种资源优势,将水文化和生态文化、非遗民俗文化、工业文化、人文文化以及乡村旅游融合起来,实现全域文旅、全民文旅、全景文旅,打造精品路线,优化景点布局,延伸文旅产业链,让游客快来慢走,推动泸溪旅游迈上新台阶。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2/11743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