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谭茜 编辑:唐宏萧 2022-07-29 16: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英 记者 谭茜)7月29日上午,泸溪县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兑现大会,为13名农民工集中兑现拖欠工资66520元,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社会公众代表20余人到场参会。

5-原图-图为大会现场.JPG

申请执行人杨某等13人受雇于某公司在项目工地上做工,工程完工后,某公司拖欠13人共66520元工资款一直未付。无奈,杨某等人诉至法院。考虑到农民工的困难和不易,法院立即启动案件受理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判决生效后,某公司仍未能支付。为了及时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执行员不辞辛苦,多地往返,上门执行,经过反复向被执行人释法析理,最终拿到拖欠工资66520元,使案件迅速的圆满执结。在拿到拖欠工资后,在场农民工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全体执行法官的辛苦付出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现场赠送锦旗。

4-原图-图为执行员在为农民工发放拖欠工资.JPG

2-原图-图为锦旗赠送仪式上合影.JPG

今年来,泸溪法院强化执行措施,优先安排人力、物力,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涉农民工工资执行到位。通过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台账,对执行财产进行查询控制,落实执行惩戒和威慑机制,对恶意逃避抗拒执行的,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将恶意欠薪者纳入“黑名单”,运用微博、微信、LED显示屏等多种媒体曝光、限制高消费等,形成对恶意欠薪者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对拒不执行行为的强制执行力度,织密保障农民工权益网,及时兑现了农民工拖欠工资。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谭茜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29/11575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