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之美绽放难忘乡愁——记泸溪县浦市镇浦溪村荣获省级“同心美丽乡村”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编辑:唐宏萧 2022-01-25 10: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5日讯(特约记者 曹锋)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有山有水有牵挂,这或许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向往的宜居蓝图。

图片1.png

党建引领凝聚统一战线兴产业

浦溪村实行党建+统一战线,推行“支部+专合社+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培育党员致富能力人5人。凝聚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千企联村”行动,建成“同心富民基地”6个,种植猕猴桃基地100亩、苗木500亩、高笋基地300亩、莲藕500亩、大蒜200亩以及龙虾养殖基地1个。带动137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2020年全村人均收入达1.8万余元。

图片2.png

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家园

在县委统战部和党外人士的协调帮助下,争取资金300多万元,完成浦溪村同心美丽文化广场建设,规范设置了党员活动室、同心书屋等,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更趋完善。完成同心美丽公园1处、改厕100户、污水处理1000米、绿化1500平方米、拆除空心房和猪牛栏40余处,为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有效改善了村民宜居环境。完成2、6组公路及村间道路硬化1400米,极大的解决了2个组近800人的生产生活交通不便的问题。争取资金10万元,彻底维修垅头上溪坝,有效解决了2、3、4组近300亩稻田抗旱应急之需。建成同心文化长廊1000米,“魅力浦溪、幸福农家”的醉美浦溪初具雏形。

图片3.png

图片4.png

乡风文明推进村规家训展和谐

大力开展乡贤仁义村规家训活动,家家户户各自制家规民风改善,文明和谐。先后举办了“文韵乡村、舞出希望”“和谐社会,舞出健康”大型文艺汇演,为群众奉献了一出文艺盛宴。组织工商界人士开展“大手牵小手、同心暖童心”活动3场次,受助学生80余人次。优秀非公企业代表开展“冬日送暖”活动2次,捐助五保、困难老人16人次。协调县人民医院与本村结成医疗帮扶,每年为群众免费会诊治疗2次。引导党外优秀专技人员开展送技术下乡,开展药材种植、特色养殖等农技培训4场次,就业扶持67人。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5/10806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