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财政局迅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泸溪县财政局 作者:张玉秀 编辑:唐宏萧 2022-01-17 10: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玉秀)今天上午,县财政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对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原文进行了逐字逐句传达学习解读,对涉及财政相关的工作逐节逐段进行了分解,并围绕县委“六个奋力打造”总体思路,对2022年财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456.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履好职尽好责。

一要在服务发展方面攻坚突破。制定落实骨干财源企业培育计划,加大财政要素投入,发挥好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升级。支持园区调区扩区和化工园区申报,加快湘西港二期、泸溪现代商贸物流园、港口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多渠道整合资金支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村集体经济产业加快发展。在财政增收、债券争取等方面,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确保完成会议提出向上争资增长20%以上的任务目标。 二要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不遗余力。坚持公共财政民生本色不动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实施“靓丽街巷”行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创建一批美丽乡村、秀美屋场、五美庭院。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切实解决“五位”民生问题,让广大干部群众共享全县经济发展成果。 三要在转变工作作风方面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树立“列前”意识,主动适应新阶段新使命新形势,以开展“清廉湖南建设泸溪样本”活动为契机,扎实锤炼担当作为、严谨细致、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在全局形成积极向上、争先作为、勇争一流的工作氛围,为“沅水明珠·画里泸溪”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泸溪县财政局

作者:张玉秀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7/10778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