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到潭溪镇大陂流等村调度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琳丽 杨成杰 编辑:龚宗泽 2021-12-02 21: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2月2日讯(记者 何琳丽 通讯员 杨成杰)12月2日,县委书记彭武学到潭溪镇松柏潭村、大陂流村、下都村调度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潭溪镇党委书记彭晓云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02204918.jpg

初冬的潭溪镇漫江碧透、层林尽染,展现了一幅山水秀美的生态画卷。在潭溪镇大陂流村千亩油菜花基地,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地里种植的油菜绿意盎然,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大陂流村支书向常生向彭武学介绍,今年以来,大陂流村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动生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目前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0万元以上。

在潭溪镇下都村万亩椪柑示范园,漫山遍野的椪柑挂满枝头、一片金黄,正在采摘椪柑的农户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下都村村支书覃书旺介绍,目前全村种植椪柑4000多亩,椪柑由村合作社统一销售,合作社与外地客商已签了订单,老百姓种植的椪柑不愁销路,今年平均价格比往年上涨了20%。彭武学听了很高兴,他说,村一级是乡村振兴的基本单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发展产业作为头等大事,一门心思抓发展,全力以赴促振兴,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在村部座谈会上,彭武学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地了解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各村的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1202205547.jpg

彭武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做到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泸溪“第一棒”,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乡村振兴上来,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标准,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推动“五个振兴”齐头并进。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制定村级产业发展规划,选准产业发展路子,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完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富起来。要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大力开展“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文化建设,用好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乡风,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基层自身廉洁建设,按照清廉泸溪建设要 求,对照清廉村(社区)建设任务目标,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健全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督管理机制,加强村务公示公开,营造“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干群清和”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琳丽 杨成杰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2/02/10483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