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大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万管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

来源:泸溪县人民医院 作者:谭必涛 刘秋梅 编辑:龚宗泽 2022-11-09 16: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9日讯(通讯员 谭必涛 刘秋梅)11月9日,泸溪县人民医院新改建的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检测能力可提升到10000管,按20:1混采混检,最大日检测量可达2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21109102625.jpg

据悉,此次新改建的PCR核酸检测实验室,进一步细化了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分析区、高压灭菌区等区域,并配置了4台双人生物安全柜、3台核酸提取仪、10台扩增仪。仪器设备自动化程度更高,可满足泸溪县广大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有效缓解全民核酸检测压力,为该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109102631.jpg

泸溪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万管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成得到省、州、县各级卫健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结合本院实际进一步通过线上、线下培训考核、技术指导等举措提升服务能力,严把核酸检测质量关,确保核酸检测安全、高效。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人民医院

作者:谭必涛 刘秋梅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9/12026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