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农机中心开展送农技下乡活动

来源:泸溪县农机中心 作者:周芹 编辑:唐宏萧 2022-11-04 11: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4日讯(通讯员 周芹)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现代化农机技术的认识,促进泸溪县农业全程机械化水平持续提高,为粮食安全生产提供机械保障,11月3日,泸溪县农机中心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开展新一轮“送农技下乡”实践活动,当天首站走进浦市镇高山坪村,为当地广大村民普及农机技术知识

图片2.jpg

此次送农技下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理论知识的培训,农机技术人员结合高山坪村实际,在村部楼给来上课的40位村民逐一讲解了水稻及油菜机抛、机插、机收的操作技术要点,微耕机、旋耕机的保养及维修,课堂上,村民们听得专注入神,技术人员讲得浅显易懂,并在课后将课件资料免费赠予村民,在结束了1个小时的课堂理论知识讲解后,农机中心技术人员带领大家到田垄上进行实战演练,现场演示了大型拖拉机及微耕机翻耕土地,讲练结合,村民们热情高涨,使此次的技术培训取得了预期外的效果。

图片1.jpg

“上完课我学到了好多知识,机子有点小毛病我都可以自己修了,明天上课我还来,过年我也买一台微耕机去,这东西太给力了。”该村一组村民杨胜有说道。

图片3.jpg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将在高山坪村开展为其3天的送技下乡活动,之后将在全县11个乡镇陆续开展送技下乡活动,同时宣传农机购置优惠政策,充分调动老百姓的购机热情,助力泸溪县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农机中心

作者:周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4/12011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