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大陂流村:主动出击促和谐 化解矛盾暖人心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马翼 编辑:唐宏萧 2022-11-01 10: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1日讯(通讯员 马翼)10月11日,在潭溪镇大陂流村村部,潭溪镇村民向仁兵与向安胜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就新居建设导致邻居房屋裂缝受损款矛盾纠纷就此化解,调解协议签订后,赔偿方向仁兵现场支付受损方向安胜12万元,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十分感谢大陂流村村支两委以及潭溪镇调解员帮助。

图片1.png

自泸溪县推行“党建引领、五联共治”基层治理模式以来,潭溪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功能,将党小组建立在网格上,由村两委干部及部分骨干党员担任党小组长,负责网格内日常工作开展及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

大陂流村党支部在矛盾化解方式积极探索,改变以往群众事发后“找我来”被动方式,变为通过院坝会、敲门行动等主动上门走访群众的“我来找”方式,党小组组长们平时走家转户对组内群众需求及矛盾纠纷苗头进行登记,支委会每星期召开一次民情分析会,对搜集上来的问题进行分析化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大矛盾不出村、小矛盾不出组。

自今年以来大陂流村主动出击化解村内矛盾纠纷19起,解决群众反映问题68个,全年无信访矛盾出镇、出村,为山水大陂流建设作出更好的贡献。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马翼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1/11998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