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全县质量大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10-30 20: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30201853.jpg

泸溪融媒10月30日讯(记者 何琳丽)10月30日,泸溪县召开全县质量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总结全县质量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推动质量工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泸溪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县委书记彭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饶碧宇主持会议。

副县长向湖南、李文林、陈济礽、杨俊勇出席。

微信图片_20221030201839.jpg

会议先后宣读了《泸溪县质量工作报告》和《泸溪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新创品牌表彰奖励的通报》。大会为获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项目、绿色食品奖、发明专利奖的企业颁奖,兑现新创品牌表彰奖励资金69.1万元。县科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湖南金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泸溪蓝天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先伟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彭武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强化质量建设的重要意义。质量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强化质量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先决条件,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的基础保障,始终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增强泸溪县质量核心竞争力。把质量强县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优化供给质量、夯实质量基础为主线,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大创品夺牌力度,全面加强质量监管,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奋力谱写泸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服务意识,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金融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金融协调力度,兼顾好金融支持的有效性和系统性风险防控,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形成良性循环。要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凝聚建设质量强县的强大合力。质量强县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饶碧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质量强县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提质量、铸品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创造更多高技术、高质量、高品牌度、高附加值的“泸溪名品”,明确目标,强化监督,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标杆企业、样本企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县直单位、省、州驻泸单位主要负责人、11个乡镇乡镇长,11家企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30/11992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