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考上门”“送卡上门”……泸溪公安为群众送服务送暖意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烨 李童 编辑:唐宏萧 2022-10-21 16: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田烨 李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都洋溢着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初心。

泸溪公安始终怀揣着一颗真诚的心、一片真挚的情,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牢牢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1.jpg

交警大队“送考上门”

“本来想找时间去县城考试,但平时实在是抽不出空,今天能在家门口考试真是太好了。”一考生兴致勃勃地分享他的这次“送考上门”体验。

10月13日,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达岚镇政府、达岚派出所,走进达岚镇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提前对考场进行消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逐一扫描场所码、查看行程码,佩戴好口罩方可入考场。考前讲解了注意事项,以案说法对考生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行车知识培训,告知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考试过程中,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全程用执法记录仪记录,确保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引导考生下载使用“交管12123”APP,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关于车驾管相关业务。据悉,当日通过理论和实操全科目考试人数有56人。

今年以来,交警大队已先后深入解放岩乡、武溪镇老城、浦市镇开展“送考下乡”服务3次,共计有293名考生拿到了驾驶证。


2.jpg

驻村辅警“送卡上门”

10月15日上午,洗溪派出所驻欧溪村辅警曹章好在入村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法律与安全防范知识过程中,通过细心交流发现一位耄耋老人遇到了困难。

原来,这位杨姓老人是欧溪村人,户籍曾随丈夫落在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铜矿宿舍,老伴去世后,老人就一直常住在洗溪镇欧溪村六组。“现在孩子们不在身边,我年纪大了又行动不便,怎么去办理新卡,天天为这个事情纠结,刚好你来的及时,帮我想想怎么办?”聊天中得知,老人一直没有办理领取养老金的新银行卡,导致以后无法继续顺利领取养老金。

曹章好当即将这一情况向镇政府、村委会报告,并迅速联系银行咨询办理手续。按照办理新卡的要求,曹章好在拿到相关证明材料后,作为老人的委托人开始帮老人准备资料去白沙邮政银行办理。没过多久新卡就办理下来了,曹章好把卡送到老人家手里,老人紧握着曹章好的手满是感激之情。

……

关于服务群众的故事,讲了一茬又一茬,只要老百姓有需要,他们之间的故事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烨 李童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1/11964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