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禁渔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梅 编辑:唐宏萧 2022-10-20 16: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梅)为进一步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巩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成效,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加大市场常态化巡查力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020153016.jpg

10月2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白沙、武溪、浦市等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户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其辖区内的水产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采购的水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凭证,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水产品的违法违规等行为。检查过程同时督促水产品经营户要严格落实《长江保护法》相关规定,落实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经营非法捕捞渔获物。

此次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检查水产品经营户16户,没收渔获物28斤,对4人销售来源不明渔获物商贩进行了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210201530161.jpg

下一步,该局将夯实“长江禁捕”监管责任,持续常态化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全面筑牢禁渔的市场监管防线。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梅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0/11960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