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委宣传部开展清廉讲堂活动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侯美娟 编辑:唐宏萧 2022-10-12 10: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12日讯(通讯员 侯美娟)10月11日,县委宣传部召开清廉讲堂活动。本次清廉讲堂活动采取“读清廉、讲清廉、颂清廉”的形式,通过“四个一”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清廉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部机关全体干部及二级机构部分同志参加学习。

图片1.png

读一本书

清廉讲堂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的论述,“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章节。通过带领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筑牢反腐倡廉理论根基。

上一堂课

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以“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为主题,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党员要模范遵守党章,做到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加强组织纪律性修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做新时代合格宣传干部。

图片3.png

观一部片

全体干部观看了《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党史中的清廉故事》以“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通过影片重现,干部学习了解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做人民的勤务员”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背后感人清廉故事。

开展一次恳谈

主要负责人对全体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一要持续开展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党纪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等;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二要约束权利运行。对照年初制定的廉政风险防控点,做好自查,逐条逐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三要树立政治纪律意识。宣传干部要有政治敏锐性,严格遵守宣传工作纪律,要有严的作风、实的态度,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廉政讲堂上,部分干部和大家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革命前辈,传承清廉家风,做清正廉洁宣传干部。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侯美娟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12/11925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