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丨县食安办开展全面督查加强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来源:泸溪县食安办 作者:杨建明 李代兵 编辑:唐宏萧 2022-09-30 17: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建明 李代兵)9月13日至今,由泸溪县政府督查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教体局组成的督查小组,在全县11个乡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查。

图片3.png

督察期间,督察组对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食安委、食安办的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工作场地、经费保障、责任分工及食品安全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广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护苗”行动、“护老”、农村市场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农村集体用餐报备制度的落实、野生毒蘑菇宣传、农林产品种养殖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工作实施督查。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掌握乡、镇食品安全工作的真实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压实责任。通过检查发现个别乡镇食品安全专责人员不明确、经费保障未单列、日常工作开展不扎实等问题,对督查出的问题现场及时反馈,并针对问题一一进行指导,督查乡镇完善落实。

图片4.png

通过此次督查,强化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促进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基层,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泸溪县食安办

作者:杨建明 李代兵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90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