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政府办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民族团结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戴会婷 杨楚霞 编辑:唐宏萧 2022-09-30 16: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30日讯(通讯员 戴会婷 杨楚霞)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清廉泸溪建设。9月30日,恰逢重阳节来临之际,泸溪县政府办、县人民医院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医务人员赴乡村振兴联系点武溪镇大溪村开展“欢度重阳节敬老爱老,喜迎二十大难忘党恩”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162名70岁以上老人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话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过如此隆重的节日,我们真的非常开心。”97岁高龄杨必乾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一声问候沁人心,两句细语显真情,志愿者与老人们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随后,医务人员免费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检测,并耐心地讲解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叮嘱老人们可结合自身情况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活动,规律生活,定期体检。现场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域自治法》《老年健康知识宣教》以及清廉建设相关等宣传资料3600余份。

图片2.png

通过举办活动,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使“三个离不开”和“五个高度认同”理念深入各族群众心中,巩固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今年以来,县政府办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清廉机关建设等工作,先后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开展疫情防控、防溺水知识宣传、助老、助残、助困、助学等志愿活动30余次,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牢记在心上、落实于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浸润到百姓的心田里。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戴会婷 杨楚霞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89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