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骆世勇 编辑:唐宏萧 2022-09-30 11: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30日讯(通讯员 骆世勇)9月26日至28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检查人员对本县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大型游乐设施,移动式压力容器等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347.jpg

检查组人员重点检查了使用单位设备有无使用登记证;检验合格标识和应急救援联系方式有无张贴或悬挂在设备的显著位置上;是否在有效检验期内;有无设立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有无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档案、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督促有关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管理;落实岗位责任制度、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设备维护保养制度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对所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维护,及时排除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明确时限、措施,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3471.jpg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268台/套,发现安全隐患8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份,2处隐患完成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坚持“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对发现的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三年行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违法违规违章行为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形成高压态势。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骆世勇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88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