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职中:抗旱护绿为植被“解渴”

来源: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 作者:唐函 编辑:唐宏萧 2022-09-30 10: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函)近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为了有效应对旱情,泸溪职中共青团携手学生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抗旱我先行”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6.png

9月29日,学校组织了一支由教师与学生团员志愿者组成的抗旱护绿文明实践服务队,分组到校园各个绿化带负责维护花草树木的浇灌、护理工作。志愿者们利用各种浇水工具对树木进行逐棵浇水,将绿化树浇足浇透,确保浇水抗旱落实到位。活动中,泸职学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彰显责任担当,纷纷撸起袖子,合理利用现有水源,对植被进行洒水灌溉,让备受旱情煎熬的树木“解了渴”。

图片5.png

学校还利用每周一国旗下的讲话带领全校学生宣读“抗旱节水保绿”倡议书,教育学生争做“抗旱我先行”文明实践使者,节约用水,不随意践踏、采摘花草。

“看着绿化带的土壤变湿,我们好像为学校的树木下了一场雨,感觉很开心。”学生说道。

来源: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

作者:唐函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87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