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丨泸溪交警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粟丹 编辑:唐宏萧 2022-09-30 10: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粟丹

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减量控大”工作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采取“五抓提五率”举措,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0472.jpg

狠抓安排部署,提高整治“实效率”。9月23日,大队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会,传达了全国、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具体安排部署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会上要求全体民辅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积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抓住关键点,战出好效果。同时,以县道安办、整治办的名义向各乡镇、相关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重要节点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源头监管、路面管控及安全劝导等工作;大队也制定了大排查大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进一步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0481.jpg

狠抓路面管控,提高违法“查处率”。大队坚持常态严管、集中行动与机动打击相结合,采取“错时上岗、昼夜交叉”的模式,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扎实开展周五、逢五、周末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进一步提升城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率,大队全员出动、集中警力于9月21日至23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整治行动,后续按照中队包片包路段的原则,实行常态化整治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大整治震慑力。9月26日至27日,大队对辖区校车进行专项安全大检查,期间查处一起未获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对驾驶人记9分及罚款,并约谈幼儿园负责人,督促其立行立改,强化校车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执行和贯彻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全力保障接送学生车辆运行安全。同时,将相关情况抄告县教体局,由其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9月23日至28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59起,其中非法载人1起,校车违法1起,涉牌涉证18起,未戴头盔116起,未系安全带557起。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048.jpg

狠抓协同共治,提升社会“治理率”。乡镇道安办全面落实“三个机制”“五个一”工作模式,组织辖区派出所、“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乡镇干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以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面包车超员和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及驾乘摩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强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等作用,集中开展大检查大劝导大整治,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严防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车辆出村上路。

狠抓源头管理,提高隐患“消除率”。9月22日,大队组织民辅警深入泸溪顺达危化品运输公司、恒运农村短途公交公司、泸溪县汽车站等“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严格检查督导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期间,共下达交办单3份,分别约谈了其企业负责人,督促限期整改。同时,强化对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9月23日上午,大队走进永安驾校为学员们及工作人员开展驾车“启蒙”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当晚,大队又深入泸溪县汽车站开展交通安全行车教育培训,切实提高驾驶人的责任意识,提醒驾驶人杜绝违法行为,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在此基础上,扎实推进清零工作,将车辆逾期未检、驾驶人逾期未审等具体信息,及时通报车属单位,杜绝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0471.jpg

狠抓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守法率”。临近国庆假期,群众大多会选择自驾或外出旅游,大队提前策划宣传,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通过微博、移动MAS短信平台向社会发布交通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城区通过宣传车大喇叭流动播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提示音频,倡导文明安全出行;乡镇通过村组微信群、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渠道,以发送安全提示信息、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提醒行车安全常识,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路面执勤民警在检查车辆的同时,加大“面对面”宣传,向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面对面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过往群众和驾驶人自觉抵制、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氛围。期间,共发布“双微”信息9条,发送短信提示1000余条。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粟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87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