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农机中心成功举办水稻机收减损、测产现场会

来源:泸溪县农机中心 作者:周芹 编辑:唐宏萧 2022-09-30 10: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30日讯(通讯员 周芹)为预防极端天气,抢抓农时,打好水稻收获攻坚战,9月29日,泸溪县农机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泸溪县浦市镇青草村举办水稻机收减损、测产现场会。

图片1.png

现场会上,农机中心技术人员对联合收割机的工作原理、收割作物类型、操作要领、维修保养及补贴优惠都进行了讲解,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叮嘱机手注意操作流程及安全问题。

在联合收割机的轰鸣声中,1亩金灿灿的水稻15分钟就完成了收割,并能将脱粒、碎杆等工序一起完成,水稻收获率达到98%,几乎无遗留稻穗,等待收获的农民只要备好口袋就能把粮食带回家了,将3个青壮劳动力耗时1整天的传统工序浓缩在了15分钟里,十分省时省力。

图片2.png

“联合收割机里最快的收割一亩水稻只需要8分钟,并且针对种粮机械,我们补贴最高可累加至50%。”农机中心主任刘小吉介绍道。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将极大地加快泸溪县水稻全程农业机械化的步伐,为保证粮食安全生产,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打好基础。

来源:泸溪县农机中心

作者:周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87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