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关工委:帮扶送温暖 关爱护成长

来源:泸溪县关工委 编辑:龚宗泽 2022-09-28 17: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 勇)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关爱保护工作,促进青少年更好成长成才。近日,泸溪县委组织部、县关工委、县教体局关工委、县关工委“五老”巡讲团一行到武溪二小开展新学期首次关爱帮扶活动。

wps1.png

在武溪二小县关工委“五老”关爱基地,县关工委“五老”巡讲团宣讲员杨心明以《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为该校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宣讲课。杨老师的讲课语言通俗易懂、引经据典,他从要养成爱学习、勤思考的习惯;要养成好的生活作风;要不忘根本、保持本色三方面进行讲授。他结合自己的教育经验和亲身经历,勉励孩子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规范个人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授课结束后,县关工委“五老”巡讲团成员深入结对帮扶班级,人员就结对帮扶工作找与结对学生、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交流沟通,与帮扶学生心贴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结合实际制定新学期帮扶计划,把关爱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县关工委领导还就“五老”关爱基地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武溪二小领导进行了研究讨论,安排部署打造湘西州关工委亮点工程。

据悉,此次关爱帮扶活动是县“五老”关爱基地挂牌成立以来,县关工委开展的第三次关爱帮扶活动。县关工委始终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当作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工程来抓,确保关爱帮扶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开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泸溪县关工委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