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旱稳产保民生丨白羊溪乡:因情施策 全力做好防旱抗旱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张其翔 编辑:唐宏萧 2022-08-23 17: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其翔)自7月下旬以来,白羊溪乡持续晴热少雨天气,溪流、水库水位持续走低,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的要求,白羊溪乡党委高度重视,多管齐下,全力做好防旱抗旱。

图片14.png

摸清情况,因情施策。由乡党政班子牵头,对各村农户用水缺水情况进行走访摸排。对云上村等水源不足处,采取正常蓄水,实行隔一天放一次水的控水措施,确保生活用水的同时又尽量减少浪费水的情况出现;对马王溪村等农户抽水难度大缺水情况,合理采取抽水、送水等措施,确保群众在大旱之时生活用水得到基本保障。

图片15.png

做好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节约用水意识。结合防溺水宣传,利用喇叭车引导群众适量取水、人走水关,节约用水,循环利用,提高节水意识,做到节约用水。

积极组织水管站和水管员对水管进行巡护,对饮水管破损老化的问题做到立即上报,及时整改,避免水量损失。

截至目前,全乡群众生活用水基本得到保障,农业灌溉用水基本满足。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张其翔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8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