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小章乡开展“义务除草 助农春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向曼雪 编辑:唐宏萧 2022-04-15 11: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喜迎二十3.jpg

泸溪融媒4月15日讯(通讯员 向曼雪)春耕农忙时节正是农作物生长的重要阶段,除草追肥迫在眉睫。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小章乡组织开展了“义务除草 助农春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基层群众,让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文明实践在全乡开花结果。

fa061ee10343768bd02394e4acccc3a.jpg

4月14日下午,细雨蒙蒙,一场生动的文明志愿实践活动在小章乡陷孔坪辣椒大棚里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小心点采,不要扯到辣椒树苗了!”“快点过去拔那边的杂草”, 只见在辣椒大棚里数名志愿者们欢声笑语的交谈着。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嫩绿的杂草从辣椒树苗旁被轻轻摘下又被放到塑料袋中,大家抓紧往前赶,火红的马甲在辣椒大棚间来回穿梭,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为春耕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作,辣椒树苗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亭亭玉立,大棚里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0581c809b0965634a306d104fc51101.jpg

此次“义务除草 助农春耕”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只是一个缩影,在小章,这样的志愿者们的身影还有千千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和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发挥党员、志愿者引领作用,把文明实践活动开到田间地头,把志愿服务送到春耕一线,真正的将文明实践服务落到实处!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向曼雪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4/15/11124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