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泸溪人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2022-03-31 11: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隐蔽性强、传染性高的形势,随着清明假期临近,返乡祭扫或踏春出行活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请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守护您和家人以及全社会的健康与安全。为此,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扫

清明节是我国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我们在此倡导文明新风尚,提倡广大群众采取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绿色祭扫方式。现场祭扫要严格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原则,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提倡从家庭、家族中选派代表参加现场祭扫活动。坚持从简从快,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祭扫人员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强化祭扫场所清洁消毒和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各项措施。

二、非必要不返泸

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泸,确需返泸的所有人员务必提前2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民宿报告,并在湖南健康卡填报“入湘报备”小程序,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所有县外入(返)泸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泸,并在抵泸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三、非必要不远行

建议非必要不远行,确需出行则要提前规划路线,合理安排交通工具,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四、加强个人防护

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出入工作单位、居住小区、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医院就诊、陪护,接受健康检查时要全程规范佩戴,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场所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如近期收到防疫部门短信提示,请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五、做好健康监测

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诊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依然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群众,自觉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18岁以上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居民群众,尽快主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3/31/11071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