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告(2022年3号)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龚宗泽 2022-03-17 13: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泸疫防通〔2022〕3号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新发疫情,国内多地爆发校园疫情,疫情输入压力巨大。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强化当前中小学校(含公、民办幼儿园,各类培训机构,下同)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控聚集性活动。各学校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管控各类会议和聚集性活动,倡导以视频形式线上召开。中小学校暂停县外研学实践活动,避免人员频繁流动。

二、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要实现“场所码”张贴全覆盖,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含本校师生员工)出入需扫“场所码”、行程卡,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漏人必究。生活保障车辆与校内人员做到无接触,扎实做好寄宿生在校封闭期间的管理工作。

三、严格师生员工管理。各学校师生员工(含退休教师、临聘人员、涉校人员等)原则上不得出县,严禁出省。对于特殊情况必须出县的师生员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各学校书记、校长严格审批,并登记详细的往返行程。外省返校师生员工要严格实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制度,做好健康监测。

四、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强化全员每日健康检测,建立工作台账,班主任每日深入班级和学生宿舍,动态了解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坚持落实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五、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各学校师生员工全部实行两点一线(学校到家、家到学校)管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学校佩戴口罩。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未接种疫苗的要尽快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要及时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共筑免疫屏障。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年17日

微信图片_20220208215029-小.jpg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3/17/11017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