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岩乡:“敲门行动”除隐患,安全知识送上门

来源:泸溪县解放岩乡 作者:杨蝶 王扬 编辑:唐宏萧 2022-01-11 09: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蝶 王扬)年关将近,天气转寒,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陆续返乡,用电、用火需求明显增加,使用不当极易产生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压实消防工作责任,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自入冬以来,解放岩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在稳定的时候抓稳定、在安全的时候抓安全,迅速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以村为单位挨家挨户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扎实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充实、放心舒心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20111095430.jpg

“正确使用电气设备,不乱接电源线,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每到一户,该乡党员干部都会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面对面传授用火、用电、用油安全知识以及紧急逃生技能,教育引导群众经常性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养成离家关闭电源、火源的良好习惯。同时,对照《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检查表》悉心排查村民家中是否存放易燃可燃物、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家中是否存在不安全熏制腊制品现象等消防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实行台账管理,及时落实跟踪督促责任人,全力夯实消防工作基础。

期间,该乡还组建了消防安全检查组,针对辖区卫生院、机关院落、学校、诊所、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常态化开展防火巡查服务和消防安全风险提示,重点检查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现场交办,确保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不留死角、盲区。

截至目前,该乡在家村民已全部走访到位,累计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3000余份,填写《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检查表》800余份,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20余个。据悉,下一步,该乡将结合春节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持续深化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始终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安心用火用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来源:泸溪县解放岩乡

作者:杨蝶 王扬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1/10730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