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来源:泸溪县委办 编辑:龚宗泽 2022-01-11 08: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县委书记彭武学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全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县委副书记、县长谢翔宇,县委副书记石喜文,和相关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1003831.jpg

彭武学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压紧压实责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筹抓总、健全机制;联乡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县直单位“一把手”、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披挂上阵、冲锋在前;村(社区)要筑牢防控“第一道关口”,动员群众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要加强重点人员摸排,采取大数据、入户上门等方式,加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力度,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把工作做在前头,抓紧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水平,坚决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要加强疫苗接种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要强化物资保障,提前落实好隔离场所、医疗救治场所、防疫物资以及其他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做到应急情况“冲得上、顶得住、打胜仗”。

彭武学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为本的思想,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聚焦消防、水陆交通、森林防火、旅游景区、烟花爆竹、工程项目、农村大屋场等重点领域,做到思想重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排查整改到位、执法检查到位“五个到位”,全面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武学要求,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重大事项维稳风险评估机制,在人员值班值守、矛盾纠纷排查、矛盾纠纷调解、应急处突处险等方面持续加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泸溪县委办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