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河高腔传习所着力提升青年演员硬实力

来源:泸溪县辰河高腔传习所 作者:邓玮玲 编辑:龚宗泽 2021-12-22 11: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2月22日讯(通讯员 邓玮玲)12月20日,泸溪县辰河高腔传习所的演员们迎来了她们2021年的专业技能年度考核。当天上午,由五位辰河高腔传承人以及授课老师进行现场评委打分,对新旧演员们一年来的戏曲综合技能进行考评。

图1.jpg

考试主要针对演员们的唱腔和表演进行,将演员们分为表演组和场面组,表演组考核的是折子戏《金精戏仪》和《蜜蜂头》,场面组则是做现场折子戏的演奏。考核现场氛围紧张而有序,演员们将自己所学尽数展示出来。尤其是新进的8名新演员们相比刚进所的时候,她(他)们的基本功变扎实了,唱腔有韵味了,表演技巧也开始掌握了,一招一式、一抬手一回眸,都颇有戏曲角儿的风范,让老师们深感欣慰。

图2.jpg

县辰河高腔传习所所长刘江华在点评中,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提高认知,通过多加练习努力提升本领,成为未来辰河高腔演艺事业的中坚力量,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辰河高腔的传承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辰河高腔传习所

作者:邓玮玲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1/12/22/10668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