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举办柑桔集散交易中心农业大数据及产销信息平台培训 助力果农促销增收

来源:泸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谢申旺 陈旭 编辑:唐宏萧 2022-11-10 09: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10日讯(通讯员 谢申旺 陈旭)11月9日,湘西州柑桔集散交易中心农业大数据及产销信息平台培训会在泸溪县红山农科创投产业园举行。泸溪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该县武溪、潭溪、洗溪镇等柑橘主产乡镇的椪柑生产企业、合作社与种植大户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1.jpg

培训会上,湖南泓一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新盟风控有限公司专家就柑橘货源采集、质量合证管理、数字化营销、大数据展示四大系统的模块功能向与会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及时掌握了平台操作与应用相关功能与技术。

为响应国家对数字农业的政策指引,有效整合泸溪县柑橘产地资源,以产地货源采集为基点,保障产地货源稳定及品质恒定,实现产销一体化联动。构建湘西州柑桔集散交易中心农业大数据及产销信息平台,可以有效整合柑橘产地资源,以产地交易为载体,增强货源、商家、产品、安全四维度互通运营的销售模式,带动泸溪柑橘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升泸溪柑橘产业品牌影响力,助力湖南早中熟柑橘产业集群整体高质量发展。

2.png

柑橘椪柑生产企业、合作社与种植大户成功注册平台会员后,可依托泸溪柑橘企业产销数字化平台,将产地椪柑产业相关信息上传到平台,向外界展示推广椪柑产业发展情况与市场信息,实现线上交易;企业货源数据采集系统“货源信息采集小程序”提供的货源信息,为渠道商快速精准备货提供了新的渠道;柑橘企业质量合格证管理系统为泸溪县柑橘生产经营主体开具柑橘产业合格证管理服务,保障泸溪企业柑橘产品质量安全,获取更多消费者的信任,既拓展了市场销售渠道,又助力果农增产增收。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谢申旺 陈旭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10/12029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