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丨泸溪法院速调速裁 为企业解纷按下“加速”键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唐宏萧 2022-11-04 10: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4日讯(通讯员 吴英)11月3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速调,一起标的为26.5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在泸溪县人民法院速裁法庭圆满化解,纠纷的速裁再一次刷新该院对涉企纠纷案件的办理速度。

江苏某电器制造企业与泸溪某材料公司长期买卖合作。今年8月,经结算某制造企业尚有部分剩余货款未付。因多次催讨未果,3日上午,某材料公司向法院起诉,要求某制造公司支付拖欠货款共计26.5万元。

立案庭在诉服窗口接收原告提交的诉讼材料后,发现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双方争议不大,有较好的纠纷快速裁判条件。故此,窗口分流工作人员迅速反应,再次与原、被告公司相关人员确认,得到明确回复仍不同意诉前调解,根据分调裁审的工作机制,分流员迅速将案件导入诉讼程序,并根据案情及标的额,将其分流为速裁案件,导入速裁团队,适用速裁程序进行审理。速裁团队承办法官在现场接收案件,确定当即进行调解,并快速办理送达。在调解中,经过承办法官不厌其烦的释法明理、苦口婆心的耐心调解,在立案受理后不到3小时的时间内就对案件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向双方当事人出具调解书,最终双方矛盾平息。

速裁团队成立以来,泸溪法院树立诉调“一盘棋”理念,发挥团队作战优势,“速”字当头、“案”字为本,快节奏、高质量办案,以较小的司法成本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涉企审判集约、高效、优质运行,大量消除企业纠纷耗时,提升企业运转效率,帮助实现应诉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4/12010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