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泸溪县住建局(人防办) 作者:杨腊梅 编辑:唐宏萧 2022-11-02 10: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1月2日讯(通讯员 杨腊梅)为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人防意识,11月1日,泸溪县举行“11.1”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5d29e780feabea158701498b076f0d5.jpg

上午9时30分,随着警报鸣响按钮的启动,泸溪县城区响起防空警报信号,警报声划破长空,响彻县城区上空。 整个试鸣分预先警报、防空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进行鸣放,历时19分钟。城区所有警报器同时鸣响,鸣响率达到100%,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becd424b393368775646c28de3382c4.jpg

活动当天,泸溪县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工作人员在县城人流量大的朝阳路摆放人防展板10余块,设立咨询台4个,悬挂横幅4条,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住建、人防事项办事指南、《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防空防灾知识漫画手册》《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耐心向市民讲解人民防空基本常识、防空警报信号识别等内容,并开展知识问答互动,引得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防空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当天还出动人防宣传车,利用人防宣传标语和广播在白沙新城区主要街道和人员密集场所巡回流动反复播放,宣传人防相关知识。

c3e9cd6c779c354a26ca45b3ecb02ca.jpg

与此同时,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审批效能,还向大家宣传了住建人防行政审批办事流程,详细介绍了审批步骤及办理过程中申请人需提供的材料。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人防的社会影响,提高了市民对防空警报快速反应及警报音响识别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人防意识,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居安思危,共建人防”的观念,营造了良好的防空、防灾意识环境,为保障战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住建局(人防办)

作者:杨腊梅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1/02/12002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