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将于11月1-2日在浦市镇、武溪镇依次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2022-10-31 11: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31日讯  今天,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在浦市镇、武溪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16号)》,我县将于11月1日-2日在浦市镇、武溪镇依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原文如下:

关于在浦市镇、武溪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16号)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湘西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关于继续加强“区域检”“重点检”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新冠疫情防控成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2022年11月1日--11月2日在浦市镇和武溪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1.11月1日(星期二)上午8:00—12:00浦市镇镇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11月2日(星期三)上午8:00—12:00武溪镇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具体采样点见附件)

3.辖区学校所有师生全部到本学校采样。

二、相关事项及要求

1.请红、黄码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到各乡镇指定的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近两天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请于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全部免费。

2.请广大居民朋友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的可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或健康码复印件,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扫码入场,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本轮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检测报告,后续可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系统查询。

3.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的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采样。严禁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严禁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图书馆、政务服务大厅、养老服务机构、餐饮单位、民宿、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药店、旅游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交通场站、冷链食品场所、物流快递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各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人员进行“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一旦发现核酸检测不合格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并及时报告主管部门、村(社区)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4.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逃避、不支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核酸检测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请广大居民朋友予以理解和支持!让我们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守卫泸溪平安。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31日

附件:

泸溪县浦市镇、武溪镇区域核酸采样安排表

图片1.jpg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