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法院:涉企买卖纠纷“云调解” 服务营商环境“不打烊”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唐宏萧 2022-10-28 17: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28日讯(通讯员 吴英)泸溪法院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统筹做好审执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加大立案、调解、开庭、执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力度,让公平正义不降速。日前,泸溪法院通过线上化解一起涉企纠纷,使该起矛盾在云端实现了定分止争、案结事了。

家住安徽的王某长期向泸溪某农产品公司购买腊肉、茶油等农特产品。双方结算后,王某尚欠部分货款未能支付。该农产品公司多次催讨未果后,向法院起诉,要求王某支付拖欠的货款39000元。

泸溪法院综合审判庭承办法官在翻阅卷宗后,梳理了自己的办理思路,并通过电话联系了双方,希望能促成调解。在电话调解过程中,双方对货款金额分歧较大,首次调解未能成功。于是,承办法官让法官助理排期开庭,准备通过线上审理,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同时,进一步寻找调解时机。经过承办法官的逐一分析,以及与双方当事人的细致交流,双方对货款金额达成了调解协议,王某自愿在十日内支付原告货款35000元,原告也同意放弃其他诉讼请求,纠纷至此顺利化解,双方当事人均满意而归。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泸溪法院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注重办案效率提升,通过对案件情况的全面掌握,把握调解主动权,用情理法多角度进行调解,在充分保障企业权益的前提下,为双方当事人提供有温度的司法服务。下一步,泸溪法院将立足司法本职,探索拓展更具针对性的企业发展司法服务,为营造和谐、诚信、法治的营商环境助力护航,为全面建设法治泸溪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8/11989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